☞ 北冥渊づ ☜

这里北冥渊~
本命郭嘉,最爱魏晋✓
现在杂食大二新牲
养老ing,秽土转生另一个号了有缘再见

【脑洞向】假如郭嘉是穿越者


     脑洞向,日常ooc,cp涉及到曹郭/郭荀/天妒组/…… 

     一小部分无历史考据√

     好的,既然你明白了,就进入正文吧~


—————— 愉快的分割线 ——————


1.  其实郭嘉是个穿越者,在此之前汉末根本就没有出现这么个人。他很喜欢汉末这段历史,而且他更喜欢曹操,他想帮助曹老板夺天下。


2.  颍川是个好地方,曹操的谋士有不少人都是来自这里。于是乎他把降生地点定在了阳翟,凭空多出一个人总是不好解释的,还是从娃娃抓起吧~


3.  郭嘉早就在史书上了解过荀彧,“桥南荀令过,十里送衣香”。如果能抱到幼年的荀令君就更好啦,香香的,软软的一小只,想想就可以治愈身心了~


4.  但好像穿越出了点小问题,他出生的年份好像有点晚,不过没关系,没过几年他就在颍川书院那认识了少年时期的文若和公达,啊对还有戏志才。


5.  说起戏志才,在史书上也是占有不小的地位。跟着曹老板征战,和荀攸他们一起出谋划策,也是一个奇士,到曹丕继承基业的前几个月病逝,也算是比较长寿,但在颍川书院的时候,郭嘉感觉戏志才的身体并不是特别好……


6.  熟读了各种兵书,为了以后能与曹老板并肩作战,当然要努力奋斗啊!读兵法的时候找到了许多已经在现代已经散失的书籍。


7.  路过了某个四世三公出身的地盘,被留下来几天,甚至郭嘉当年在颍川认识的郭图来劝他留下,可惜他本身就不喜欢袁绍,再加上历史上袁绍的失败,让郭嘉没有任何兴趣留在这,不过看在昔日交情份上隐晦的告诉了公则,愿不愿意就看他自己了。


8.  回颍川没多长时间,文若就来信了让他见一见曹老板,兴奋之余他又打开了第二封信,信的内容很简单——戏志才死了……


9.  蝴蝶效应吗?郭嘉看着信发愣,那个本应该在历史上大放异彩的人,那个会笑着给他指点迷津的人,那个想着功成名就以后归隐的人,就这么……死了?然而很快证明是事实了,作证的便是他的坟墓。他赶到许都的时候,戏志才已经下葬了,来不及送回故土颍川,也没有什么亲人,就在许都草草下葬了。


10.  日子还是要继续。他完美的通过了曹老板的面试,君臣相知恨晚,曹老板很高兴,任命他为司空府的军师祭酒。在外人看来这位郭军师很受重视,也的确是这样的。哦不过,当年这个位置是戏志才的,郭嘉突然想起到。


11.  曹操应该是很寂寞的吧,文若公达于他而言只是臣,历史上一代枭雄终是没有知己……不过这也正是他来的原因,他想真正了解这位孤独的英雄,他的英雄


12.  和仲德一起劝主公杀掉刘备,可惜历史的大势好像并没有太大改动,刘备还是成功地跑掉了。


13.  嘿,要一起水淹下邳吗?


14. 官渡主公要加油哦!嘉有n多条理由支持主公。嗯……概括起来一共十条。啊对,孙策那边主公不必担心~毕竟他也没有多长时间继续活着了……


15.  好像被私下里叫郭乌鸦了哎?无所谓啦。该正经时正经,该浪的时候就浪,偶尔跟主公做一辆车聊聊天啊,再或者迟到早退之类。不治行检?与我何干?


16.  兵贵神速。当年就是因为这场战争拖延了太久耗费了主公不少的底蕴,这次他跟着就不会这样了。


17.  乌桓之战是胜利了,可是他的身子也垮了。柳城是个不错的地方,据说当地的小吃很有特色,只是因为汉末连年战乱几乎要失传了。郭嘉收到了前方传来的捷报,笑着闭上了眼睛,而这次却再没有睁开……


18.  郭嘉本以为避免了远征乌桓的损耗,再加上这几年休养生息进行屯田制度,可以顺利的使他的主公在汉末占据更多优势。然而他不知道的是,就在他死后的那一年,赤壁的那场大火几乎烧毁了曹魏一统天下的梦。


19.   郭嘉还不知道的是,在他死后曹操又写了一篇诗,是一首没有出现在他看过的历史上的送给别人的诗——“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,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”。为的又到底是谁?我们也不得而知。


20.  你说我在瞎编?郭嘉穿越之后改变了历史,所以你们的记忆当然被跟着篡改咯。我怎么知道的啊?悄悄告诉你个秘密,我也是穿越者哦~


评论(4)

热度(10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